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实验教学 >> 学生评教结果
赵龙同学对实验教学的评价

        进入大学以来,我是第一次亲自去做物理演示实验,感触很深。这些实验都是历史上著名的物理实验和生活中的趣味实验。我感受到了做物理实验的乐趣,了解了它们潜存的原理,巩固了自己的物理知识,至今一些物理实验现象还浮于脑海,难于忘怀。
        未进大学前,我只能看着老师在讲台上尽情的演示着奇怪而又有道理的实验,增加了我对物理浓厚的兴趣,心理盼望着有那么一天,能亲自做好这些实验。如今我的愿望实现了,是大学物理给了我很好的机会。我不容错过,于是我一丝不苟地做着实验,体味那些著名科学家做实验的感觉。
物理演示实验的指导老师曾经对我说过,要用大学生的头脑去做像小孩玩一样的实验,边做边进行思考分析,用所学的物理知识进行解释,这样就达到了做演示实验的目的。
        物理演示实验就是为了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要求我们不要被动接受知识,而是要灵活运用知识,这就是国外学生比中国学生办事分析能力强的原因之一,所以我觉得中国学生也应勤动手,勤思考。
        最后感谢大学给我一个动手的好机会。

07201213 赵龙
2002.5.3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