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实验教学 >> 计算机辅助实验教学改革
        国内首创实验课的计算机TA教学模式,拓展实验教学网络平台的新内涵!
        1999年实验中心自主研发了多媒体教学和管理网络平台系统,在国内首创在大面积的预备实验和基础实验课中引入计算机TA的教学新模式,建立了15个大型网络物理实验室。实验室引入计算机TA后,教师和计算机TA一起参与教学过程,有效的减轻传统教学中教师对学生(诸如实验原理、实验仪器介绍、实验基本方法等)一般性的教学指导,增加教师与学生的个性化的指导和科学实验基本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实践证明,网络物理实验室的宽松环境深受学生的欢迎,这样的教学环境不仅拓宽了学生获取知识的空间,同时有利于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计算机TA教学模式实验室布局图
计算机TA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教师指导内涵对比图
支持计算机TA教学模式的网络平台
计算机TA教学模式效益分析图
计算机TA教学模式推广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