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管理模式 >> 实验室管理网络平台
        物理实验中心在进行教学内容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大力加强了教学手段及教学管理的现代化建设。1999年成立了网络多媒体课件研制小组,并建成了条件完善的多媒体课件开发室。建立了信息丰富的物理实验中心教学网站,自主开发了一系列物理实验辅助系统,如多媒体课件、学生选课系统、实验预习系统、数据检测系统、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网上评教系统、仪器设备管理系统等。
        物理实验中心在国内率先全面实施网络教学和管理。在预备实验和基础实验教学中,创新地引入了计算机TA,全面实现了“多媒体教学课件实时指导+真实物理实验”这一全新高效的实验课网络教学模式,并实现了学生实验数据实时网络测评、实验成绩自动登录等。此教学管理最大限度地削减了指导教师的重复性劳动,增加了教师与学生深层次的交流,强化了教师对学生能力培养的个性化指导,有利于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显著提高了教学效益,从实验室建设、人员素质的提高等方面有力地促进了实验中心的可持续性发展。自2000年以来,预备实验和基础实验全部引入计算机TA。
            计算机TA教学模式实验室布局图
            计算机TA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教师指导内涵对比图
            支持计算机TA教学模式的网络平台
            计算机TA教学模式效益分析图
            计算机TA教学模式推广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