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特色辐射 >> 各种会议报告推广与辐射实验室建设经验
  • 2006年8月4日教育部高教司、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在成都举办以东南大学的两门精品课程为主题的“大学物理实验和大学物理精品课程建设研讨班”,以推动全国大学物理与物理实验课程改革和电子资源建设。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钱锋教授做了“简谈东南大学物理实验精品课程的建设”的主题报告,宣传并推广了东南大学物理实验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和经验。

  • 2006年7月,在清华大学举行的“2006大学物理研究型教学高级研讨班”上,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孔祥翔作了 “在大学低年级物理实验教学中引入研究性学习”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在低年级物理实验教学中引导学生进行研学的情况和经验。

  • 2005年10月,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东南大学物理系举行了共建“大学物理教学资源研发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东南大学物理系将开始共同研发并推广大学物理(含实验)教学资源。

  • 2005年,东南大学承办了“首届大学物理课程报告论坛”,在论坛上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钱锋教授作了关于建设优化整合的工科物理实验课程体系的大会报告。

  • 2005年,在青岛召开的全国理科实验中心主任高级研修班上,做为大会报告宣传并推广了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建设模式。

  • 2005年,在江苏省首届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推广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开放和计算机TA教学模式。

  • 2005年7月,在青岛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非物理专业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研讨会上,东南大学物理系叶善专教授作了题为“创建立体化、网络化、精品化大学物理(含实验)课程教学新体系”的主题报告。

  • 2004年,在合肥中国科技大学召开的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建设成果交流会上,宣传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开放教学和计算机TA教学模式,受到国内高校代表和世界银行教育专家的高度评价。

  • 2002年,东南大学和中国物理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了在南京召开的国际大学物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日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 2001年,中心主任应邀赴衡阳工学院,在召开的湖南省物理教学研讨会上介绍物理实验网络教学的经验。

  • 2000年,在洛阳召开的全国工科物理教学研讨会上,中心主任熊宏齐教授宣传与推广了东南大学物理实验开放教学的经验,受到全国高校同行的一致好评。

  • 2000年,在江苏省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经验交流会上报告物理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建设与实验室开放管理,面向全省高校推广实验中心的建设模式和经验。

  • 1999年,在物理实验中心召开物理实验开放教学现场会,邀请全省有关高校物理实验教学专家和实验教学管理专家参加会议,宣传与推广预备实验与基础实验开放的经验。

  • 1997年,东南大学和中国物理学会共同主办了在南京召开的国际大学物理实验教育暨物理实验改革研讨会。

  • 1990年,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共同主办了在天津召开的国际物理实验教育学术研讨会。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