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实验教学 >> 教学改革成果
实验中心近年来获得的省部级以上教学改革成果

1、新生引导性实验实践课程,2010年国家精品课程。
2、物理实验课程多重交互”教学新模式的创建与实践,2009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3、构建立体开放的实验教学体系,打造“做、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实践平台,

 2009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4、物理实验教学团队,2009年国家级教学团队。
5、基于计算机TA的物理实验多重交互”教学新模式的创建与实践,2009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6、《大学物理实验》,2009年江苏省精品教材。

7、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2006年国家级示范中心。
8、“物理实验”课程,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
9、《大学物理实验》入选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10、“大学物理”课程,2004年国家精品课程。
11《大学物理网络课程》(含实验),2004年第三届国家电子出版物奖。
12、《大学物理》(含实验)国家新世纪网络课程,2002年教育部优秀网络课程称号。
13、“物理实验”课程,1999年江苏省教育厅一类优秀课程奖。
14、 创建立体化、网络化、精品化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含实验教学改革),2004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
15、创新实践,构建工科大学物理课程(含实验)新体系,2000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
16、理工科创新人才成长环境的研究与实践,2004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
17、大学物理实验,2000年江苏省松下杯网络课件大奖赛一等奖。
18、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网络教学辅导及管理系统,2004年中国物理学会第五届全国计算机多媒体与网络物理教学成果大奖赛一等奖。
19、物理实验网络课程,2002年江苏省方正奥思杯多媒体课件赛二等奖。
20“工科物理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整体优化”,2001-2003年国家教育部新世纪教改项目,2003年通过教育部成果鉴定。鉴定结论:教学改革成果有明显的特色和创新。……有应用推广价值。
21、“工科大学物理(含实验)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整体改革和研究”,1997-2001年省教育厅面向21世纪教学改革重中之重项目,2001年12月通过江苏省教育厅鉴定。鉴定结论:改革成果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将对大学物理课程改革产生积极的影响。
22、拓展中低年级大学生自主研学空间,构建工科基础物理实验创新教学平台,获2007年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23、宝钢优秀教师奖,1999年(钱  锋)
24、宝钢优秀教师奖,2001年(熊宏齐)
25、MOD-5型密立根油滴仪,1999年全国工科物理实验教学仪器研制成果一等奖。
26、动态法测定金属材料杨氏模量实验仪,2004年第三届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仪器评比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