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实验队伍 >> 队伍结构
具有现代的教学理念,富有热情,积极创新,甘于奉献
        东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拥有一支长期稳定的、热爱教学和教改以及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骨干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多年来不断获得校、省级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党支部称号。这支队伍有着科学的教学管理传统和经验,长期积累建立起来的教学管理规范和制度确保了教学工作的质量。在老一辈教授们的传帮带影响下,年青的实验教学和建设队伍是一支爱岗敬业、富有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和科研水平高的队伍。
 
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
        实验中心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40名;
        年龄结构:40-50人员15名,30-40人员19名,30以下人员6名;
        学历层次:教授6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9人,博士20人,硕士8人;
        知识结构:专业特长分别有物理、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等多方面。
教学、科研、技术兼容;专职和兼职结合;固定和流动结合的物理实验教学队伍
专职主讲教师+兼职教师+东南大学特色的“四助”队伍+校、系两级实验教学督导队伍
  • 专职主讲教师:由教授和副高组成,工作重点是进行课程建设、教改研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同时指导新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

  • 兼职教师:来自物理系其他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具有丰富科研经历和专业知识背景。
  •  
  • “四助”队伍:青年教师、研究生TA(在读博士或硕士生)、流动助教和计算机TA。1997年,实验中心建立了流动助教制度(流动助教每年从全校优秀毕业生中选拔到物理实验中心工作,两年以后回到原来的院系免试读研),该制度促进了物理实验与应用工程学科的交融,流动助教活跃在物理实验教学、设备管理、计算机网络开发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等各个方面,在物理实验中心的建设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  
     
  • 校系两级督导:组织青年教师实验授课竞赛,对实验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并对实验教学进行质量监督。




  •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