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管理模式 >> 实验室规章制度
关于“物理实验课程研究论文”的通知
        为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励创新,本学期物理实验课程要求每位同学撰写一篇课程研究论文,论文成绩占本学期总评成绩的20%。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内容:与物理实验课程相关的研究性内容,题目自拟。可以是对物理实验(含课外开放演示实验、实验教材)的内容、方法、装置、过程、结果进行深入研究的结果,也可以结合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设计新的实验。提倡同学们在进行物理实验的过程中以研究的态度学习,自主探索,刻苦钻研,勇于创新。
        2.论文格式:按科技论文格式提交论文。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及参考文献。以电子稿形式递交的论文格式见附录。论文内容涉及到数据处理和图表分析时,请注意严谨性、正确性。
对于参考文献应注明其来源,对所引用的部分加以评价说明。
在课程研究过程中请老师参与指导的同学,请在论文中注明指导教师的姓名。
        3.论文递交方式与日期:5月16日前将论文交入本班报告柜中,逾期不计论文成绩。论文递交形式可以是打印稿或手写稿,手写稿务必字迹清晰。
        4.关于“优秀申请”:本学期申请物理实验成绩优秀的同学,请务必在递交报告柜的论文右上角注明“申优”字样。
申优论文电子稿请递交 E-mail: phylab_seu@163.com
文档名称及邮件主题都必须定义为:学号+姓名(例如:10103101李强)。
        5.物理实验中心网站上将展示部分前几届学生的优秀论文,欢迎同学们上网浏览。
东南大学学生物理实验课程研究论文竞赛规程
        一、竞赛目的
“东南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研究论文竞赛”是面向全校本科生的一项课外科技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学生在物理实验学习过程中自主探索,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提倡创新精神。
        二、竞赛内容
1.学生在校期间个人或集体完成的与物理实验课程相关的研究性论文(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设计以及结合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设计新的实验等内容)。
2.学生对某一物理实验现象提出具有科学意义的创新观点、构思或设计方案所撰写的创新性论文。
        三、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项目由教务处主办,物理实验中心承办。有关方面的教授和专家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的各项评审。
        四、竞赛对象和方式
参赛者为本校的本科生。学生可以个人报名参加,也可以自愿结合组队参
加,每队不得多于4人。
        五.竞赛进程
1.作品的提交时间:4月20日~5月15日。
作品提交形式: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提交论文,同时提交竞赛申报书。
竞赛申报书及文档格式可在物理实验中心网站上(限校园网用户)查阅或下载。文档名称及邮件主题必须定义为学号+姓名(例如:10103101李强)。
作品提交至E-mail: phylab_seu@163.com
2.作品评审时间:5月16日~5月31日。
3.获奖名单公布:6月中旬
        六.竞赛奖励
1.本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2.部分获奖论文将推荐发表或参加省级同类竞赛。
3.获奖者将取得课外研学学分。
        七.竞赛组委会
顾 问:汤宗熙、朱桐华
主 任:朱 明 副主任:钱 锋
委 员:孙贵宁、孔祥翔、施智祥、周雨青、殷实、周立新、石 然、关健慧、彭 毅
地 点:浦口物理实验中心办公室
秘 书:孔祥翔(兼) 、朱天云
电 话:83794368—3071、3076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05年3月28日
东南大学学生物理实验课程研究论文竞赛(05–2)申报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