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管理模式 >> 实验室规章制度
东南大学实验设备秘书岗位职责

        1、实验设备秘书必须有良好的思想修养,有奉献精神,为人师表,工作认真负责,热心实验教学改革和积极参与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为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使用效益积极工作,刻苦钻研业务。

        2、实验设备秘书是院、系实验工作与校职能部门的联络员:是院系主管实验室工作领导的助手;是院、系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的管理员;是实验室建设、管理、实验教学质量的监督员;是实验室基本资料收集的信息员;是校职能部门行风监察员。

        3、实验设备秘书要及时、准确地上报校主管部门及上级所需实验室有关的数据信息,严禁开虚作假。要及时向本院、系主管领导汇报和向本院、系全体实验室人员传达上级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政策、规定、要求等。

        4、实验室设备秘书要及时总结各实验室好的经验,收集本院、系实验人员对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工作、实验经费使用等意见和建议等并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

        5、实验室若发生事故,要迅速设法帮助解决并及时向本院、系主管及校职能部门报告。

        6、做好本部门的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帐、物的管理工作,协助各实验室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登记,清理工作,凡本单位人员有调动、退休、出国等情况,要及时办理他们所负责的固定资产帐、物、卡的交接和移交等手续。

        7、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仪器设备资产核资以及其他任务。

 <<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