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管理模式 >> 实验室规章制度
东南大学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室主任实行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面负责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验室的建设和科学管理,保证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其主要职责:

        1、负责拟订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以及本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领导开展各项实验教学改革活动。

        2、会同有关教研室、研究室,审定实验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确定教学实验及科研项目。根据下达的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培养研究生和学生的课外实验等任务,制定学期教学实验和科研工作安排,保证教学实验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3、负责组织编制实验室年度仪器设备购置,安装、维修计划及实验材料计划。努力提高投资效益,防止物资积压浪费。对学校下达的投资,要有经济责任感。

        4、负责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培养提高、考核,晋升和奖惩工作等。

        5、对在本实验室工作的各类人员有任务分配和工作调度权;根据学校的创收规定和按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对提成部分有奖励分配权。

        6、切实抓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仪器设备,尤其是贵重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要尽快完善实验室开放和创新基地的运行机制。

        7、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与实验室有关的任务。

        实验室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以上各项工作或由主任委托分管某几项职责。

 <<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