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管理模式 >> 实验室规章制度
物理实验中心安全卫生制度
        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为保证人财物不受损失,确保实验室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安全卫生制度。
        1.实验中心的安全工作由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分管副主任协助搞好安全工作。
        2.坚持预防为主,做到四防、四关。即防火、防水、防盗、防爆,离开实验室前关好水、电、门、窗。实验中心设置专人负责每天安全检查。
        3.人人应做到安全、合理使用水、电、气各类设施,使用完毕应及时关断水、电、气。如出现问题,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并通报值班员及时通知学校有关部门检修。
        4.实验室值班员应在上课时定时巡查各室情况,有问题应及时处理解决。下班前应对各室的门、窗、水、电、气及危险品等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方能离开实验室。
        5.实验楼内适当位置配备消防器材﹑实验室人员应具备一定的消防常识,会使用消防器材。
        6.化学品和有毒气体﹑易燃易爆品、放射源等要专人保管并设安全警示。重点部位安全监控设施全校联网,以利于监控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7.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如有发现应予盘问清楚。 非实验中心人员需要使用中心的设备﹑气体﹑场地等均须中心领导审批。
        8.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癮患和不安全的因素要及时整改。
        9.实验中心设置专人对房间进行清扫,要求开实验的房间每天清扫,不开实验的房间每周清扫两次。
        10.为保证实验中心有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每天开出实验时由任课教师负责督促上实验课学生保持桌面和地面的整洁。指导学生按操作规程操作,避免安全事故。
        11.学期结束时,所有实验仪器和用品必须清点整理,入库归类保管。
物理实验中心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