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管理模式 >> 实验室规章制度
物理实验中心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指导教师负责实验的全过程(包括认真备课、指导实验、批阅实验报告等),确保实验教学的质量。
        一、指导教师必须掌握实验基本技能,熟悉实验内容和要求。每个实验在上课前都应操作一遍,并认真做好备课笔记。?新开课教师每个实验必须测得不同编号的四套仪器的实验数据,按规范写出一份完整的实验报告。
备课笔记内容为:
        ⑴ 所指导实验的讲解重点、难点。
        ⑵ 课堂指导的重点。
        ⑶ 学生容易产生的错误和仪器易发生的故障现象及采取的措施。
        ⑷ 实验的数据结果与合理的误差范围。
        ⑸ 新改进仪器的全套实验数据。(同时递交质量监督组备案)
        二、指导教师在实验前,必须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严格的考勤,检查学生的预习情况。
        三、实验过程中,教师应注重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主导作用,耐心指导学生实验,掌握实验进度,及时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个别指导。
        四、学生做完实验后,教师应检查仪器开关位置、桌面仪器摆放、板凳摆放等;
        五、指导教师必须认真批改实验报告,登记成绩。?
        六、注意安全,保持实验室整洁。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切断实验室总电源,关好门窗
物理实验中心
附: 物理实验日常教学运行状态表
物理实验日常教学运行状态表
第_____周 星期_____ 上午/ 下午/ 晚上 值班人_____________

 <<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