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 实验队伍 设备与环境 返回主页
您的位置:示范中心 >> 实验教学 >> 教学大纲
物理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实验考核方法

教学体系模块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和手段 实验考核方法
预备实验 中学物理知识基础上可进行的部分定性和半定量实验。 实验室全开放,网络电子教案预习和辅导(计算机TA)、研究生TA辅导、主讲教师统筹监督与指导。 网上递交报告并进行成绩评测。

基础实验 内容涵盖物理力、热、电、光、近代基础知识,包含适量的综合设计性和工程应用性内容。实验内容按基本内容、选做内容、小课题分层次编排。 6~8个项目必选,16~20个项目开放选做。网络电子教案预习和辅导(计算机TA)、教师课堂现场深层次指导。 两个学期比例略有不同:
实验基础理论笔试 20%~30%;
实验过程考察 60%~80%;
课程论文(辅以实践创新竞赛答辩)
10%~20%。
课题实验

融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为一体的开放实验。课题由教师拟定和学生自由申请立题两方面组成。

时间、空间、内容全面开放,教师适时指导,定期分组讨论和交流。 以平时实验情况、实验论文、论文答辩等多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实验和创新能力。
现代专题

体现物理学对现代工程应用学科具有理论与技术基础支撑作用的研究性专题实验项目

实验室全面开放,教师课堂指导。 撰写专题研究论文,期末论文答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