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精品课程 >> 教学效果 >> 评价教改
2001年专家对江苏省教育厅面向21世纪教学改革进一步重点项目“工科大学物理(含实验)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整体改革和研究”的鉴定意见
……研制完成了实验课程的《实验预习》《实验辅导》《仿真实验》和《实验课程管理》等软件,深受师生及其他院校的欢迎,在这方面已处于全国先进水平行列……东南大学在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媒体的研制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和良好的效果。其成果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开放性功能,有助于推动工科院校基础物理课程内容和体系的改革与新世纪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2003年专家对教育部新世纪教改项目“工科物理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整体优化”的鉴定意见
……针对工科物理教学中的突出问题,以物理学的学科特点和研究方法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主动性、探索性学习精神为目标,以实验和问题为切入点,构建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整合的课程体系……新构建的课程体系以演示实验作为理论课与实验课整合的衔接口,在实验课程中铺就多层次整合的实践平台,引入了案例教学,设计了一条整合的、优化的教学途径。……教学改革成果有明显的特色和创新,可操作性强,对深化工科物理课程的改革具有应用推广价值。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