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精品课程 >> 教学队伍 >> 青年教师培养
物理实验中心长期以来形成了良好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
1.有效的教学督导制度,教学和实验室技术管理工作以老带新。
2.完善的教学和实验室技术管理质量监督制度,保证基础实验的教学质量。
3.在校、系的激励政策保障下,鼓励青年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深造。
      目前正有3人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4.积极促进和鼓励青年教师参与科研和教研工作。
      每年都有中青年骨干教师承接到国家级、省级 自然科学基金和教学改革项目。
5.将青年教师派到校外和国外进行有目的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目前2位青年教师在南京大学进行现代专题实验的培训,2位青年教师在国外实验室进行合作科研工作。
近几年中青年骨干教师获奖情况   
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
宝刚优秀教师奖2人,其他4项。
近几年中青年骨干教师主持教研情况   
教育部2项,省级4项,校级11项。
近几年中青年骨干教师主持科研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他省级项目3项。
近10年物理实验中心先后有五位中青年教师担任校系级管理的职务:
熊宏齐,现任教务处副处长;翟 亚,现任物理系副主任;施智祥,现任物理系副主任;
朱 明,现任物理系副主任;钱 锋,曾任物理系副主任。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