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精品课程 >> 特色及政策支持 >> 学校政策支持
1.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
        根据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按照加强通识教育基础、拓宽学科基础、凝炼专业主干、灵活专业方向的原则,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培养模式,调整和优化了课程体系。
2.保证教授主持或参与本科教学
        完善聘任办法,保证高水平教师上讲台,保证高水平的教师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把最先进的教学内容传授给学生,在校内初步形成激励与约束并举的政策机制。
3.有计划、有目标、分阶段、分层次地开展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制订了国家、省、校、院(系)四级精品课程建设规划,积极组织精品课程建设立项,全面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以精品课程建设全面带动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为本科教学提供高水平的课程教学平台。
        通过精品课程立项,吸引和组织教师,特别是学科带头人、知名教授和院系负责人,主动投身教学改革、进行教学研究,主持课程建设工作。
4.东南大学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的主要政策措施
        根据建设目标和进程给予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10万元以上、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3万元以上的建设经费资助;对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根据建设目标进行资助。
组建以知名教授为核心、以优秀教师为骨干的精品课程建设组,承担课程建设任务。精品课程建设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课程建设组按照规定享受积分补贴。
        对各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实行目标管理,定期聘请专家评估。
        对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滚动机制。对工作突出、建设成果显著的项目予以奖励;对建设无明显效果的项目,采取限期整改、停止经费投入、中止项目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