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精品课程 >> 教学队伍 >> 主讲教师熊宏齐



姓 名
熊宏齐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5.4
最终学历
博士
职 称
教 授
学 位
博士
职 务
教务处副处长,兼实验中心主任
电 话
025-52090600-6299
通信地址(邮编)
东南大学教务处(211189)
近几年讲授的课程和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基础课:物理实验、力学
专业课:近代物理专题实验
研究生课: 近代分析实验导论
每年指导1~2位本科生或硕士生毕业论文
近几年获得的表彰/奖励
1.物理实验,江苏省教育厅高校一类优秀课程奖,第一获奖人,1999年。
2.大学物理实验课件,江苏省教育厅松下杯网络课件大奖赛一等奖,第一获奖人,2000年。
3.创新实践,构建工科大学物理(含实验)课程新体系,江苏省教育厅教改成果一等奖,第三获奖人,2001年。
4.物理实验网络课程,江苏省教育厅方正奥思杯多媒体课件赛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02年。
5.理工科创新人才成长环境的研究与实践,江苏省教育厅教改成果一等奖,第三获奖人,2004年。
6.宝钢优秀教师奖,2001年。
近几年主持的研究课题:
1.教育部新世纪教改项目,工科物理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整体优化,2000-2003,负责实验网络课程。
2.江苏省教改重中之重项目,构建立体化、多层次、开放式的工科大学生实践教学与自主研学平台, 2005-2007,主持。
3.江苏省高校应用多媒体技术开发建设课程,物理实验, 2001-2003,主持。
4.江苏省新世纪教改项目,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研究, 2001-2004,主持。
5.教育部世行贷款项目,基础实验中心建设,1998-2003,学校负责人。
近几年作为第一署名发表的论文
1.传统实验应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一世纪,实验室研究与探索,1999(7)。
2.开放式物理实验网络教学的探索,教育设备信息,2001(9)。
3.浅谈新世纪实验室主任必须具备的三点意识,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01(1)。
4.建设优化整合的工科物理实验课程体系,大学物理课程论坛,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