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精品课程 >> 课程介绍 >> 课程建设规划
课程建设目标
        树立以人为本、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构建激励探索、落实研学、培养创新的物理实验教学体系;建立一支教育理念新、业务能力强、创新素质优的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的实验教学团队;建设对物理实验教学体系起支撑作用的网络平台,实现网络化、开放化的实验教学管理模式;营造一个适应大学生自主研学和创新实践的教学环境。将东南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成为对创新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的物理实验创新教育平台。
课程建设步骤
1.强化物理实验精品要素资源建设(2005-2007)
        通过教学体系与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实验队伍与管理、开放模式与运行机制的统筹建设,建成一批实验内容精彩、实验构思巧妙、实验技术先进、实验设备精良、实验方法灵活的精品物理实验项目。
        构建以人为本、机制灵活的开放教学管理模式;建设一支教学理念先进、结构多元的实验教学创新团队,进一步建设示范作用显著的物理实验中心教学网站,展示物理实验教学的精品要素资源,促进中心成果的校内外共享。
2.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的建设(2005-2009)
        设计制作一批教学效果好、适合推广的精品教学网络资源;进一步建设示范作用显著的物理实验中心教学网站,加强实验知识拓展子系统的建设,依据《物理实验》和《大学物理》两门课程的进一步整合设计子系统素材库,以中心网站为平台,推进两门课程的进一步融合。
3.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的专业适应性建设(2005-2008)
        进一步强化物理实验与应用工程实践结合和衔接,增加课程体系的操作柔性,加强其专业适应性,切实实现因材施教。
4.完善物理演示实验室建设,建设物理实验创新展示室(2005-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