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更多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
   东南大学物理系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600-6299
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暨“江苏省高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东南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实验中心 来源:实验中心 更新时间:2019/9/16 9:45:23 点击数: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了促进我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热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素质,学校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十六届本科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学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章程见附件)。

报名时间:即日起~923日。

报名方法:教务处主页→办事平台→公共服务→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网上报名时请提供手机、邮箱等联系方式,以便校竞赛组委会联系。

 

附件:东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章程

附件.校内预赛报名表(下载) 

附件.申报书模板(下载) 

附件.论文或作品的文字说明模板 (下载)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组委会

201995

 

东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章程

一、竞赛目的

本竞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自主探索、勇于创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也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第十六届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及国家级相关竞赛做准备。

二、报名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报名时间和报名方法

2019年即日起~923日。网络报名:登陆教务处主页→办事平台→公共服务→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网上报名时请提供手机、邮箱等联系方式,以便校竞赛组委会联系。

四、竞赛内容

1. 参赛作品分为物理论文类(只限本科生参加,编号为L)、实验作品类(本科生组编号S1,研究生组编号S2)、应用技术类(本科生组编号Y1,研究生组编号Y2)三类,申报时请注明类别。同一内容的参赛作品只能按一项申报。

2.物理论文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的且有一定特色或有一定创意的理论或实验研究论文。

3.实验作品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物理实验的应用以及具有一定特色或创意的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实验科技制作、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等。

4. 应用技术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和企业合作完成的实验科技作品,具有一定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5.在国内外竞赛中已获奖论文或作品、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论文、学年论文等不在推荐范围内。

6.参赛作品申报书及相关材料的具体格式请在物理实验中心网站新闻与信息通告栏下载,具体通知页面网址如下:

http://phylab.seu.edu.cn/Article/HTML/738.html

五、奖励办法

竞赛设立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9%,优秀奖12%。获奖作品可代表东南大学参加2019年江苏省第十六届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省竞赛前的校内集中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获奖学生可获得相应的课外研学学分。

六、作品提交

2019923日前通过我校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报名(教务处主页→办事平台→公共服务→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并将填写好的作品申报书文字说明材料发送至校内竞赛组委会联络邮箱。

参赛报名表、作品申报书及文字说明材料下载地址:

http://phylab.seu.edu.cn/Article/HTML/738.html

关于本届竞赛的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我校竞赛组委会。

联系人:黎秋航   Email125033853@qq.com   QQ125033853

七、竞赛组委会

主任:陈殿勇、沈孝兵

委员:倪振华、董帅、陈乾、周智勇、吕准、徐春宏

八、其它事项

1.报名参赛等相关费用均由学校负责。

2.校竞赛组委会将根据省竞赛日程,组织和安排参赛同学的选拔、培训和指导工作。

3.省竞赛说明:通过校竞赛组委会初审选拔的项目将由学校推荐参加本届省竞赛,经省竞赛组委会复审确定决赛项目名单。决赛将于2019112224日在江苏大学举行。

 

 

     东南大学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组委会

2019912 

文章录入:101004692    责任编辑:朱延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