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更多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
   东南大学物理系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600-6299
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文章正文
18级物理实验(文、医科)学生须知
作者:实验中心 来源:实验中心 更新时间:2019/3/11 11:20:05 点击数:

1. 实验须知

充分做好预习工作:每次实验课前了解“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并设计好原始数据记录表格,完成实验报告本上预习报告部分内容。教师上课时将检查学生预习情况。凡未预习或预习不充分的学生,教师可责令其充分预习后再进行实验。

实验课必须携带实验教材、实验报告、方格纸、计算器及必备的文具

实验课应认真严谨:不得伪造或抄袭实验数据等,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实验数据请记录在预习报告的原始数据表格中,实验完毕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后方可结束实验。

注意上课时间特殊:(迟到超过20分钟的同学不得进行本次实验,后果自负)

上午 9:45--12:45     下午13:45--16:45    晚上18:15--21:15

注意安全,爱护仪器:书包应放进实验桌的书包架,结束时应整理仪器、桌凳等。如有遗失或损坏仪器等情况发生,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教师将酌情按相关章程处理。

实验教材、讲义和报册:教材《大学物理实验》有印刷错误,勘误表见网站通告栏。另外部分选做实验项目在教材中没有,需要从实验中心网站(网络开放管理系统→输入学号和姓名→讲义下载)下载预习。物理实验报告册和方格纸可由班长到学校教材科统一购买,建议平均每个实验准备1本报告册和1张方格纸。

 

2.课程安排本学期课程内容:实验理论课+ 7个必做实验。

       实验理论课第二周上课

实验理论课内容是整个实验课程的重要基础,每位同学必须按时听课。理论课时间请查看开课通知和实验课表。

实验理论课上课时要携带《大学物理实验》教材和计算器。

       必做实验第三周开课

实验课表:在物理楼南二楼大厅教务栏或登陆中心网站通告栏查看。

(3) 必做实验补做。必做实验因特殊原因(需出具相关证明)缺课的同学可在原任课教师班上插班补做。若原任课教师该实验项目的教学周已经轮过,则学生必须填写补做单实验中心网站下载),经原任课老师签字同意后方可凭补做单在其他时间插班补做,但补做实验报告仍交给原任课教师批改。

3. 实验报告于课后一周内递交报告,报告交至物理楼二楼大厅东侧 “文、医科实验交

报告柜”的对应实验班级报告箱中。

4.成绩管理

(1) 本课程总成绩由7个实验、课程论文、班级成绩规格化因子等诸元素综合评定。

(2) 转系、留级等学号发生改变的同学,请务必于第四周到物理实验中心教务办公室(211A室)王静霞老师处登记,否则因学号未及时变更造成选课、成绩管理方面问题后果自负。

(3) 重修:本课程不单独开设重修班,若实验总评成绩不及格,只能在下一学年的对应学期重修。

(4) 每学期累计两次实验无故缺席的学生总评成绩为“不及格”。

 

6.实验中心网站信息http://phylab.seu.edu.cn或东大主页“人才培养”→“示范中心。

 

7.我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已入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教育部“爱课程”网免费开放课程的学习资源。网站中有相应的实验项目的教学录像和课件等,其中“模块一物理实验绪论”中有五段实验理论课的课堂教学录像、教学课件、试卷参考、教材中的习题和答案。同学们可以在“爱课程”网免费注册后就能共享完整的学习资源。

具体网站信息及注册方法如下:

①点击链接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2691.html,进入教育部资源共享课“东南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页面;

②在本课程页面的右上角点击“注册”,按照提示用电子邮箱注册后,会收到“用户激活学习社区”的电子邮件,请点击邮件中的激活链接;

③激活账户后,进入本课程页面→点击“参与课堂互动”→“加入课堂”。欢迎你成为本课程的学习成员,进入“开始学习”等相应的页面。

 物理实验中心

20190308

文章录入:101004692    责任编辑:朱延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