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更多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
   东南大学物理系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600-6299
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文章正文
2018年物理实验课程论文的通知
作者:实验中心 来源:实验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7 13:23:07 点击数:

 

物理实验课程论文的活动是课程学习中的一部分。成绩优良的论文将在学期课程总成绩中予以加分。欲申请课程总成绩为“优秀”的同学请注意,提交课程论文是取得总评成绩优秀的必要条件之一。课程论文坚决杜绝抄袭、造假等行为。

1.论文内容

①对所做的大学物理实验的进一步扩展和研究探索。

②对课程学习内容的思考、见解、质疑、总结等。

③对物理实验思想或方法(包括其在生活和工程上的应用)提出具有科学意义的新观点、新构思或设计方案。

④对物理实验仪器的改进、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分析方案。

2.论文格式

按科技论文格式提交。

论文格式模板和参考文档下载请访问物理实验中心(http://phylab.seu.edu.cn)→学生创新园地→大学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相关材料下载。

3. 课程论文提交时间

20181130日—20181223,逾期提交不计成绩。

4. 课程论文提交方式:

登录实验中心主页→网络开放教学管理系统→输入卡号密码→论文管理→课程论文提交,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包括名称、研究背景和主要观点结论),并上传电子版论文(请通过“查看提交状态”确认提交成功)。

5.请关注参加校级竞赛

2018年“第十五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活动即将开始(竞赛章程请关注教务处网站或实验中心网站),所有同学均可自愿参加,其中课程论文良好以上的同学即已取得校竞赛的复赛资格。为避免错过可能的获奖机会,请同学在20181130日至2019年元月18,教务处网站→课外研学→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第十五届本科生物理实验研究论文竞赛。

(注:①若不在教务处网站注册,即使后续评审出的优秀论文也无法得到校竞赛获奖资格。②若注册时论文题目尚未确定,可暂定为“物理实验研究论文”。)

请课程论文良好以上的同学注意,18周末在实验中心网站论文管理页面可查阅的论文评审意见,欢迎同学们利用寒假认真修改或重新整合作品,下学期开学后(2019225日至329)在实验中心的论文竞赛系统中提交一篇复赛论文。课程论文未拿到优良的同学也可以提交新的论文或修改过的课程论文参加初赛。

对课程论文进行修改或重新整合后再提交竞赛论文,此过程对促进同学们提升科学研究基本能力大有益处,同时也能有效提高论文质量在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往届都有部分优秀论文得到老师的后续指导参加更高等级的竞赛或正式发表。请愿意进一步修改论文参赛的同学时常关注实验中心网站上的有关通知(论文修改指导意见、校竞赛培训指导、校竞赛决赛答辩等各项活动通知)。

物理实验中心

2018.11

文章录入:101004692    责任编辑:朱延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